暫扣在南泉派出所seo里的“烏木”
  德陽什邡南泉鎮村民林鳳霞在自家責任田挖出巨型“烏木”,正要轉運時,當地派出所民警和鎮政府工作人員相繼趕到,將已裝上拖拉機的一大塊“烏木”暫扣,並運往當地派出所。鎮政府認為關鍵字廣告“烏木”是國家所有,已起訴至法院請求確權。林鳳霞認為“烏木”是從自家責任田裡挖出,理應屬於自己所有。“烏木”的歸屬問題成為爭論的焦點。
  25日,什邡市法院已受理此案,2西服6日啟動訴訟財產保全,將三根巨型“烏木”運到法院指定地點存放。
  村民自家田中挖出疑ARMANI似烏木
  什邡市南泉鎮新桂村當鋪村民林鳳霞的家門口,這幾天很熱鬧,聽說她家挖出了“烏木”,來看的人不少。
  “今年上半年準備在田裡種木耳,挖樁坑時,就感覺地下有什麼在撞鋤頭,就喊人來探測,說下麵可能是‘烏木’。”林鳳霞介紹說,“22日,挖出來三根,其中一根‘烏木’有差不多十米長,直徑有一米多。”
  挖出“烏木”的農田已回填,據林鳳霞介紹,挖了差不多兩米深,有兩個籃球場大小。
  村民轉運被阻持鋼管沖向警察
  “23日凌晨接到報警,說南泉新桂村有人在農田裡挖‘烏木’。”南泉派出所民警曾理說,他和協警以及聯防隊員五人趕到現場時,“近二十人手持鋼管等物體守在那裡並協助吊裝。”
  “我們是警察,所有人原地蹲下,接受檢查。”曾理說,有人見此跑走了,也有人拿著鋼管衝過來,“還有人拿強光電筒射我們的眼睛。”見安全受到威脅,擔心出意外,曾理掏出手槍,朝天鳴槍示警,將局面控制住。隨後配合鎮政府的工作人員將“烏木”運到了派出所。
  村民質疑:為何不能由自己處理
  “在自家農田裡挖出‘烏木’,憑什麼扣留,扣留的依據是什麼?”林鳳霞說,“去年南泉鎮也曾挖掘出烏木,鎮政府就沒有扣留,交由村民自行處理。”
  鎮政府回應:可行政覆議或訴訟
  “林家只是承包責任人,只有30年的權限,這個‘烏木’在地下至少埋了幾百年,不應該是林家的。”南泉鎮政府副鎮長趙華說,“如果林家有異議,可以向上級進行行政覆議,也可以到法院進行確權訴訟。鎮政府正在制定一個烏木管理辦法,防止更多村民破壞耕地去挖烏木。”
  已向法院提起訴訟
  據瞭解,南泉鎮政府以原告身份向什邡市法院提起訴訟,提出“烏木”財產保全申請,並請法院確定“烏木”歸國家所有。25日,什邡市人民法院正式受理。26日,什邡市人民法院啟動訴訟財產保全程序,當日3根“烏木”全部被轉運到法院指定地點妥善保存。
  目前,這三根“烏木”是否是真的烏木,還需要專家和專業機構的鑒定。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