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中山1月10日電 (冒韙 陳彥儒) 校長侄子連年提拔當上校團委書記,日前中山市沙溪鎮龍山中學多名老師在網上舉報校長,稱校長朱麟飛“利用權力為親屬謀私利”、“74個教代會代表四分之一左右為親屬”、“學校財務混亂”,沙溪鎮宣傳辦10日晚上對媒體通報,宣佈對已查實的有關違規問題進行嚴肅處理。
  據介紹,沙溪鎮在相關媒體報道後,立即組成了由該鎮領導為組長,鎮監察室、鎮審計辦、鎮組織辦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工作小組,迅速進入龍山中學開展相關調查瞭解工作。
  經查,學校老師舉報的朱曉嵐確系朱麟飛親侄子,由中山市教育主管部門開具幹部介紹信進入龍山中學任職。該校未經黨支部大會討論,以黨支委會議代替黨支部會議確定朱曉嵐為預備黨員,違反發展黨員有關規定。學校沒有嚴格按照團組織有關選舉規定履行程序,就任命朱曉嵐為團委書記,存在違規提拔任用幹部的問題。
  針對報道中所反映的教代會代表四分之一左右為親屬一事經認真核查不屬實。經核實,各年級領導及學校其他領導合共16人,其中含朱麟飛親屬朱曉嵐一人。根據《學校教職工代表大會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令第32號)第十一條規定:教職工代表大會代表以教師為主體,教師代表不得低於代表總數的60%。龍山中學教師代表占了龍山中學教職代表大會代表的78%,完全符合相關規定。
  對於學校相關財務問題,鎮審計部門正在進一步審計核查中,審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佈。更多具體情況尚在調查中。
  就目前調查掌握的情況,沙溪鎮及時作出處理意見:
  一、責令學校黨支部按照有關規定取消朱曉嵐的黨員身份,並撤銷其校團委書記職務;
  二、對朱麟飛等相關責任人因為違規發展朱曉嵐為黨員的行為給予相應處分;
  三、若調查發現相關人員有違紀違法行為,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完)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