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6日在日內瓦發表講話,敦促日本政府認真對待和妥善處理“慰安婦”等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侵略戰爭受害國和國際社會。
  當天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5次會議一般性辯論中,吳海濤說,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這場戰爭給全人類帶來了空前浩劫。戰爭期間,日本軍國主義在中國等許多國家大規模強徵“慰安婦”,強徵勞工,進行慘無人道的奴役,犯下嚴重的反人類罪行。他敦促日本政府正視國際社會的正義呼聲,正確認識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尊重受害者和受害國人民的感情,放棄任何掩蓋和歪曲歷史真相的企圖,本著對人權和人類尊嚴的尊重,認真對待和妥善處理“慰安婦”等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侵略戰爭受害國和國際社會。韓國和朝鮮等國代表在發言中也對日本政府在“慰安婦”等問題上的錯誤言行進行了駁斥。據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代表敦促日本政府妥善處理“慰安婦”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