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被稱為“保鮮膜男孩”的劉良陳牽動著很多人的心,這個身患怪病的孩子每天用保鮮膜包裹著自己去上學,他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昨天,市二醫院醫生將劉良陳從家裡接到了醫院皮膚科,皮膚科專家對其進行了會診,據皮膚科主任路永紅介紹,孩子患的是一種比較罕見的疾病,醫院將對其進行對症治療。
  而大家對劉良陳的關愛還在繼續,劉良陳的爸爸劉兆蘭已經接收到了數萬元的愛心捐款,同時還有更多的人給他打來電話,鼓勵孩子要堅強,並自發地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尋找醫生,雖然素未謀面,即便相隔千里,但“保鮮膜男孩”劉良陳仍舊牽動著這些好心人的心。
  裹保鮮膜上學
  只因不想影響同學
  近日,一個每天用保鮮膜包裹著自己去上學的孩子感動了很多人,大家都把他叫做“保鮮膜男孩”。“保鮮膜男孩”叫劉良陳,今年14歲,在武侯區百草園小學讀5年級。
  因為患有怪病,14歲的他身高只有1米1,沒有手腳指甲,全身反覆發作水皰,並演變成周身皮膚糜爛,散髮出異味。為了能上學,為了身上的異味不影響到其他同學,劉良陳每天用保鮮膜包裹著自己的身體,掩蓋身體的異味,儘管這樣會對身體帶來更大的痛苦,但他卻一直堅持這樣做,因為保鮮膜不透氣,他的病情反而加重了。
  “我是看到超市裡用保鮮膜保鮮,就想到了用這樣的辦法。”劉良陳告訴記者,在上學之前他會先用保鮮膜將自己全身裹起來,外面再穿衣服去上學。而這些保鮮膜會牢牢地粘在水皰上,往下撕的時候往往連著皮撕下一大塊,“雖然很疼,但這樣其他同學就聞不到味道了,不會影響他們。”劉良陳說。
  每天上班早,回家晚的劉兆蘭開始並未發現兒子的異樣,直到上個月兒子的癥狀突然加重了,他才知道兒子用著這樣的笨辦法,“他到底這樣多久了我也不知道。”劉兆蘭的話透露著些許無奈。
  飽受疾病折磨
  想治“數學題”般的病
  昨天中午,本報記者跟隨市二醫院的醫生一起,來到了劉良陳和爸爸劉兆蘭在成都的家——簇錦街道鐵佛村八組4號的出租屋。
  從逼仄的樓梯上去,劉良陳的家在三樓,門口的木門上用黑筆寫著“劉良陳”三個字。剛從學校回來的劉良陳全身穿得嚴嚴實實,頭上戴著套頭衫的帽子,正在看一張明信片,是陌生人寄來的 ,上面寫著“小良陳:願你從此以後的人生再無風霜雨雪,好好長大。愛你的叔叔阿姨們”。劉兆蘭在一邊收拾著兒子的衣物,“這幾天一直有好心人打來電話,也有人來給錢。”劉兆蘭說,他能感覺到孩子的情緒好了很多,人也變得開朗了一些。
  據劉兆蘭介紹,他們是內江市隆昌縣雙鳳鎮人,孩子在幾個月大的時候身上就出現了水皰,到醫院檢查並未查出結果。在劉良陳兩歲時,劉兆蘭帶著兒子來到了成都,他一邊做著搬運的工作,一邊帶著兒子到處求醫,幾乎跑遍了全國的醫院,兒子的病情時好時壞。
  聽說要去醫院檢查,劉良陳的心情有些複雜,他說,“自己的病就像一道數學題,不知道能不能解答。”因為疾病的折磨,劉良陳的膝蓋已經不能伸直,但他拒絕了醫生的攙扶,一個人走下樓梯,走上了救護車。
  罹患罕見疾病
  病情牽動很多人心
  下午2點,救護車到了市二醫院皮膚科,這裡有市級醫療機構首個“疑難皮膚病會診基地”。到了皮膚科後,以皮膚科主任路永紅為首的皮膚科專家立即對劉良陳進行了診斷。
  經過初步診斷,路永紅告訴記者,可以初步斷定劉良陳患上的是大皰性表皮松解症,這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由基因突變所致,發病率在五萬分之一左右,目前還沒有根治的辦法。類型分為單純型、交界型和營養不良型等多種類型,劉良陳具體的類型還有待確認。
  “這個孩子的病情比較嚴重,皮膚破潰面積大,一批水皰好了,一批又複發了。”路永紅說,最後導致瘢痕攣縮,孩子的膝關節等關節部位已經不能伸直了。接下來,醫院會對劉良陳進行對症治療,修複創面,營養支持,防止感染等都是要立即做的工作。
  除二醫院皮膚科專家的會診外,劉良陳的病情也牽動著很多人的心,幾天以來劉兆蘭已經收到了五萬多元的善款。在劉兆蘭的一個本子上,記錄著100多個電話號碼,這是最近兩天好心人打來的,有人寄錢,有人鼓勵孩子要堅強,有人在各地幫孩子尋找醫生,甚至有一位老中醫找上門來為劉良陳看病……女明星楊冪也發微博表示,將儘力幫助他。
  本報記者 何良 攝影 劉陽  (原標題:“保鮮膜男孩” 堅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