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足球賽28日開始16強淘汰賽,中餐館處處是集體觀戰的球迷,不少中老年人也加入觀戰行列。(美國《世界日報》/楊青 攝)
  中新網6月30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世界杯足球賽剛過去的周末開始16強淘汰賽,東道主巴西首日迎戰南美勁旅智利,美國南加州球迷再掀狂潮。不少華人餐館人聲鼎沸;就連85歲的華人鐵桿球迷,也大清早就守住電視機;而更有發燒的華裔年輕球迷,連夜趕搭夜班飛機前往巴西觀戰,準備為美國隊加油。
  “老爸,我們終於在開賽前順利到達里約!”亞凱迪亞華裔居民李先生28日大清早就接到兒子和他的朋友從巴西里約熱內盧發回的報平安簡訊,一邊是老爸在家中早早起床準備觀戰,一邊是兒子和兩個華人朋友已在巴西球賽現場,“他說四年一次的盛事,一定要去現場才過癮”。
  從大學開始就在足球場打滾,和千千萬萬足球迷一樣,李先生對足球的熱情傳給了兒子,“美國雖然不是傳統足球國家,但愈來愈好,在這裡長大的孩子們,也開始對足球著迷”,李先生說,這次世界杯,開始兒子只是下班後和朋友們一起觀戰,後來發展到每場必看,再後來感覺看電視已不過癮,一打聽,美國近期到巴西的簽證最好配備世界杯門票,再上網,世界杯的正常票已全部售罄,只剩下殘疾人票,於是花上百元買了“殘疾人票”。
  一天就拿到加急簽證。從計划到簽證到機票,不到一個星期小李和朋友們已登上飛往巴西的飛機,“不過他們還是進不去賽場,因為他們無法出示殘疾人證明”,李先生表示,不過孩子們都說,美國隊進入16強,“Be there”,比什麼都重要。
  同樣鐵桿,老人不輸後生。羅蘭岡85歲的華裔老人陳先生,“從開賽以來每場必看”,陳先生兒子日前特別給世界日報寄來老爸親手製作的賽程表,賽隊、得分、晉級,一一手寫,小陳先生表示,“足球是他半個生命”。
  而在擁有大批墨西哥球迷、歐洲球迷和亞裔球迷的南加州,這個周末也是熱情衝天,不少球迷臉上洋溢著參與的興奮,不少華人足球迷,早早就聚集在一起看球,從上午9時至下午3時,餐館、西餐廳、酒吧,處處人滿為患,老闆們笑逐顏開。(楊青)  (原標題:世界杯點燃美華裔球迷熱情 辦加急簽證飛巴西觀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