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徐建國 本報通訊員 洪肖一
  大奔車上下來一個美女,主動找你搭訕借錢,你覺得自己走“桃花運”了呢還是走桃花運了呢?
  現實永遠比理想骨感。
  這類事情的真相,很可能就是你落入了一個詐騙陷阱。
  浙江省高速交警總隊昨天通報,7月以來,省內高速詐騙案件多發,查實的已有10餘人被騙。而案件中的嫌疑人一般利用高檔轎車作為作案工具,在主線進出口匝道或服務區通過年輕女性或老人招手攔車,以“沒錢加油”為由向過路司機騙取錢財。
  7月4日
  可疑的大奔和女子溜掉了
  7月4日9點多,高速交警接到司機報警稱,在諸永高速諸暨方向磐安服務區內,一輛蘇A牌照銀灰色的奔馳車旁,有位穿著時尚的年輕女子向進服務區休息的司機借錢,攔了好幾輛車了,感覺像是個騙子。
  接警後,高速交警立即聯繫服務區保安前往瞭解情況,可還沒等保安到現場,奔馳車就駛離了服務區。
  高速交警立即通知路面巡邏民警及各收費站、施救車,發現這輛蘇A奔馳馬上報告。10點20分左右,甬金監控中心工作人員報告,在甬金高速往金華方向發現了這輛車,當時車子正在路邊停靠攔車。指揮中心要求甬金監控中心將車輛信息及攔車借錢過程證據固定,並安排警力在前方布控。
  10分鐘後,杭金衢高速往衢州方向鞋塘出口匝道再次發現這輛蘇A奔馳,鞋塘收費站民警上前將車輛控制,抓獲詐騙嫌疑人3名。不過,最終因證據不足放行。
  接下來連續兩天
  又有可疑大奔和女子出沒
  沒想到的是,7月5日下午近4點,高速交警通過監控在滬杭高速上海方向長安服務區主線匝道處,又發現了這輛蘇A牌照奔馳車。年輕女子同樣是頻頻攔截過路車輛。巡邏民警趕到現場時,奔馳車已經駛離。
  雖然有逃走的,但是也有成功被送進拘留所的。
  7月6日10點20分左右,高速交警接到一男子報警稱,甬台溫高速溫州方向三門互通,一輛白色奔馳車停在加速車道上,車旁有一年輕女子攔車並向他借了400元錢。“她說要去福建看朋友,可是錢包怎麼都找不到了,路費不夠了。她還給我留了手機號碼,說到了目的地就幫我把錢打過來。”男子起初信了,可開出一段路後,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她怎麼不到收費站給朋友打電話呢?
  接警後,民警找到了這輛奔馳車。“見到我們後,車上一男一女很快就露餡了,因為他們車上明明有錢的。”這對男女隨後被移交當地派出所處理,被處以治安拘留7天的處罰。而前幾天,在甬金高速上,高速交警也查實了2名實施詐騙者,其中1名還是老人。這2人後來也被處以治安拘留10日的處罰。
  大奔、美女、攔車、借錢
  這夥人的行騙特征看清楚
  高速交警發現,在高速上詐騙或有詐騙嫌疑的,可能是一個有組織的團夥。目前看來,這些人具有以下特征:一、開奔馳車等豪車;二、美女或老人負責招手行騙;三、均以缺加油錢、過路費為由;四、行騙數額不大,150元到400元間;五、大多在主線進出口匝道或服務區,攔車比較容易;六、車上總有一個年輕男子,一般負責開車,方便快速逃跑。
  高速詐騙者都是以身上現金不足為理由來行騙,那萬一真遇到了錢忘帶的緊急情況怎麼辦?高速交警表示,碰到這種情況,司機應選擇將車輛停到服務區或收費站,然後撥打“12122”電話報警,高速交警將視具體情況開展施救。
  (原標題:大奔里的美女向你借油錢千萬別搭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