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番深足隊員已經下定決心維權到底了。據來自深足的消息,如果本周六前還是不能拿到薪水,深足隊員將罷踢中甲聯賽。與此同時,中國足協派出紀律委員會與仲裁委員會成員組成調查組前往深圳調查欠薪一事,如果調查組認定深圳紅鑽俱樂部欠薪一事確實存在,紅鑽俱樂部將受到中超紀律委員會的處罰。
  欠薪俱樂部不僅深足一家
  此前一直按兵不動的中國足協,終於在社會的廣泛呼籲下有所行動了。中國足協專門就此事召開了會議,足管中心主任張劍強調一定要按照足協規定處理好此事。一位足協內部人士表示:我們也聽說了深圳俱樂部那邊確實挺困難,也過問過,俱樂部也一直保證會妥善解決。說實話,他們老闆萬宏偉挺不容易的,他過去一直是欠,但從來沒有不還,可能這次是真沒錢。其實,現在搞俱樂部的企業也不只深圳一家欠薪,有的中超也欠,但基本上到了一定時候都能解決,所以球員也沒鬧過。有時候並不是足協裝傻不管,但這種事情還是應當按照規定來辦,比如說隊員們向足協反映,並提交相關材料,足協肯定會去調查。當然,像這次通過媒體曝光,足協也會給予關註併進行調查。
  不結清欠薪將罷踢聯賽
  昨天上午,足協調查組與深圳紅鑽俱樂部董事長萬宏偉、總經理李虹、全體教練、全體隊員包括外援以及深圳市足協代表一起開會,瞭解深足當前的情況、俱樂部的難處、球員的訴求,同時瞭解足協杯賽的方方面面。調查過程中,深足隊員提出了兩點訴求:在7月19日主場與北京八喜的比賽前,如果俱樂部不結清所有欠薪,本周末的中甲聯賽他們就不准備踢了;要求足協特事特辦,裁定球員自由身,完成轉會。對於球員的訴求,足協調查組並沒有當即表態,表示要在充分瞭解情況後才有進一步的處理意見。
  足協方面對於俱樂部欠薪也有著相應的處罰規定。中國足協紀律處罰條例第八十一條關於欠薪的處罰規定:凡經仲裁委員會或國家相關機構認定,俱樂部拖欠運動員、教練員工資與獎金超過3個月的,將給予俱樂部警告、罰款、扣分、降級或其他處罰。經初次處罰後,在下一賽季註冊開始前仍拖欠運動員、教練員工資、獎金的俱樂部,將給予俱樂部取消註冊資格的處罰。同時,按照中國足協球員身份及轉會規定第44條,俱樂部違反勞動合同約定,一年內累計拖欠球員工資或獎金超過3個月的,該球員有權單方面終止合同。甘慧  (原標題:再不發薪水,深足隊員將罷踢中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