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24日電 (記者 李曉喻)在中國陸續出台的一系列“微刺激”政策作用下,7月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大幅上升至52,創18個月以來新高。
  匯豐銀行24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7月中國製造業PMI初值為52,高於預期值51.0,也高於上月終值50.7,創2013年2月以來新高。這是該指數連續第四個月回升,且明顯高於榮枯線50,表明製造業進一步擴張。
  自2014年4月起,匯豐製造業PMI初值扭轉了一季度的持續下跌態勢,開始止跌回升,6月首次突破榮枯線。
  分項目來看,7月產出指數初值升至52.8,為16個月以來高點;新訂單和新出口訂單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位於50上方,表明國內和國外市場需求均得到改善;就業指數也在回升,表明企業願意雇佣更多人員。
  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7月經濟活動持續改善,表明官方此前推出的一系列“微刺激”政策仍在發揮作用。
  針對一季度的經濟放緩態勢,中國官方4月以來出台了一系列“微刺激”政策,包括加快棚戶區改造,擴大小微企業減稅力度,吸引民間投資等。從二季度和6月份情況來看,這些政策效果初顯,二季度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上升至7.5%,比一季度加快0.1個百分點,經濟企穩態勢逐步確立。
  屈宏斌預計,未來幾個月內決策層料將繼續保持寬鬆政策,鞏固經濟複蘇態勢。
  匯豐製造業PMI初值以每月採購經理人問卷反饋總樣本量的85%-90%為依據編製而成,PMI終值約於一周後公佈。(完)  (原標題:7月匯豐中國製造業PMI初值升至52 創18個月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