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最牛白帽黑客遇到中國最好大學安全專業的大學生們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呢?11月27日於清華舉辦的“全國網絡安全技術對抗聯賽XCTF清華宣講”活動給出了答案。
  “如果說發現和培養優秀安全人才是Keen Team發起並創辦GeekPwn的主要目的,那麼在GeekPwn之後協辦本次XCTF聯賽,更是為了幫助在校同學瞭解網絡安全技術,同時搭建起校園安全人才與安全廠商、安全社區之間的橋梁,此次清華大學宣講活動便是建立高校安全技術社區的第一步。”Keen Team負責人“大牛蛙”王琦表示。
  王琦介紹稱,國內安全行業缺乏良好的社區氛圍,特別是在校園內,大學生受限於教學模式和社 會資源,對社區的理解和應用不足,無法得到更多幫助和支持。但事實上社區是促進人才成長和技術進步的最有效平臺,通過社區能夠形成更大的社交圈子,獲得更專業的技術指導。這對提高大學生專業能力和就業競爭力有很大幫助,也是為行業培養更多高素質人才的有效方式。
  王琦在主題為“發現網絡安全新人才”的演講中還表示,發現優秀人才,建立高校安全技術社區,最終目的是為整個生態圈提供新鮮活力和具有實戰能力的安全技術者,促進國內安全生態圈的健康發展。
  據瞭解,中國最佳白帽子黑客團隊Keen Team是全世界範圍內發現並報告安全漏洞最多的安全研究團隊,該團隊連續四年獲得ZDI全球計算機漏洞挖掘白金獎。不僅如此,Keen Team還是亞洲第一個參加國際頂級安全賽事Pwn2Own,並奪得三次世界冠軍的團隊。“未知攻、焉知防”是其倡導的安全理念。
  在XCTF聯賽清華大學宣講活動中,清華網絡與信息安全實驗室的段海新教授,還給現場觀眾帶來其安全團隊在智能硬件破解大賽GeekPwn上未公開HTTPS協議設計漏洞攻破秀演示視頻,詳解如何通過未公開的漏洞在無需木馬、無需釣魚的情況下將電子銀行中的錢悄無聲息轉到黑客賬上。
  據悉,此次活動產生的影響遠不止在清華校園內,到場的觀眾中除了承辦方清華校園的學生外,北大、北郵、北航等知名高校里的學生都慕名而來,希望親眼目睹網絡安全技術對抗聯賽XCTF安全導師Keen Team的風采。
  實際上,XCTF聯賽將為總決賽冠亞季軍隊伍成員和個人優秀獎獲得者提供特訓夏令營機會,對選手個人來說這恰恰是最具吸引力的獎勵。Keen Team作為XCTF聯賽的唯一協辦方,負責為XCTF聯賽提供的技術支持,特訓夏令營里的成員將獲得Keen Team的言傳身教,進一步提升網絡安全技術能力與經驗。
  業內人士分析,國內最頂級的民間性安全賽事GeekPwn與XCTF聯賽殊途同歸,一個致力於挖掘隱藏於企業里的白帽子黑客人才,一個致力於挖掘大學生中的安全天才。這些活動都會在頂級學府的安全人才心中播下一粒種子,讓更多掌握新思維、擁有新技術的頂尖人才補充到安全行業中。  (原標題:頂級白帽黑客團隊Keen Team走進清華 創建高校安全技術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