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相見禮再現都江堰文廟
  小學生們參與到傳統文化活動中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16日訊(記者 代朗) “原來禮尚往來是這麼一回事,過去交個朋友真是複雜,但還挺有趣的。”11月16日,士相見禮以一種情景劇漢服演禮形式再現都江堰文廟,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攝影愛好者前往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士相見禮是古代士人結君子之交的禮儀,是中國古代六禮中重要的一種禮節。主賓從結交到交往到游樂,皆遵循一定的儀程,顯得從容有節。當天的演禮,特別展現了禮尚往來的道德風範,主賓對禮物的一送一還之間,還有投壺、射禮等古代士君子日常交游中不可少的活動,讓觀眾們大感異趣。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講究禮儀的國度,禮儀在我國社會的政治經濟文化生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活動負責人鄧世謇表示,此次活動旨在復興古禮精神,宣傳漢服文化,“我們專門邀請了學生參與活動,在現代社會讓孩子們懂得基本交往之道和相處之理,是很有必要的。”
  作為都江堰文廟金秋漢服攝影大賽的重要活動,當天演禮現場還舉辦了兒童漢服表演、詩文誦讀、向孔子行四拜禮、太極體驗等活動,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的關註。  (原標題:士相見禮再現都江堰文廟 引發好攝者圍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