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少數民族民俗表演
  中新網9月8日電 (吳合琴)“哪裡沒有霾?快到福建來”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長鄭維榮站在碩大的“清新福建”旅游地圖前,一邊用手指著圖上的各類“清新地”,一邊這麼對記者說。臉上滿是驕傲與自信。主題為“海峽旅游,合作共贏”的第十屆旅博會6日至11日在福建展開,被業內指將推高“海峽旅游”的熱度。
  兩岸首次共同打造鄉村旅游品牌
  由於組委會首次委托臺灣觀光協會統籌組織臺灣旅游業界、投融資商以及相關行業參展參會,本屆旅博會的臺灣展商參與面為歷屆最廣,臺灣參與縣市達80%以上,參加團組及社團組織50多家,參加“兩岸鄉村旅游圓桌會議”臺灣鄉村旅游業主150多人。
  值得關註的是,本屆旅博會將參展範圍從兩岸旅游業界擴展到休閑農業、溫泉、教育、航空、文創等相關行業,進一步推動兩岸旅游產業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緊密型合作,積極推動兩岸旅游產業特別是鄉村旅游、郵輪旅游、文創旅游、修學旅游等深度對接。
  兩岸首次共同打造鄉村旅游品牌。由福建、山東、浙江等9省旅游協會與臺灣鄉村旅游協會等9個協會(學會)共同聯辦的“兩岸鄉村旅游圓桌會議”,是至今兩岸業界聯辦單位最多、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一次兩岸鄉村旅游交流合作論壇,吸引兩岸500多名業者及專家參會。此外,兩岸鄉村旅游交流互動網、兩岸鄉村旅游伴手禮展示及鄉村旅游精品(產品)展銷館,均是首次在旅博會上出現。
  “清新福建”需借鑒臺灣
  實時發佈PM2.5、濕度、溫度、負氧離子等指數,便是“清新福建”的書面概念,但在鄭維榮看來,這不僅僅是對當地旅游的一種宣傳,更是對旅游業者的嚴格要氣,必須以生態環境為核心,是旅游開發與保護實實在在的結合。
  當然,清新秀麗的福建的努力並非一勞永逸,目前豐富的旅游資源尚未轉化為旅游產品,還有很長的路需要走。鄭維榮表示,這一步,需要向臺灣成熟的旅游業界學習。“臺灣旅游業經營模式和管理思路很值得我們借鑒、學習,尤其是鄉村旅游品牌,我們還沒有充分開發出來。
  正當記者採訪結束之際,一旁的臺灣展區高麗館門前舞動起當地民俗音樂舞蹈《背媳婦》,大到六七十歲的老太太,小到七八歲的孩子,一起載歌起舞,好生熱鬧。  (原標題:海峽兩岸熱絡“切磋” 首次共造鄉村旅游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