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 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意大利總理倫齊。 
  習近平表示,中意傳統友好,兩國人民都為各自古老的文明感到自豪,彼此相互欣賞和借鑒。馬可·波羅、利瑪竇在東西文明交流史上發揮過重要作用。建交以來,兩國始終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處理雙邊關係,是重要合作伙伴。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10周年,明年是中意建交45周年,兩國關係正站在新的起點上。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增進瞭解,擴大合作,把兩國關係提升到新水平。雙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理解和支持,加深政治互信,加強改革理念交流,以2015年米蘭世博會為契機,開拓節能環保、可持續城鎮化、現代農業等領域合作,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擴大地方和民間交往和旅游合作,加強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的溝通和協調,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習近平表示,今年3月,我訪問了歐洲四國和歐盟總鉑同歐方領導人就共同打造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伙伴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我們要共同落實好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促進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實現新的更大發展。今年下半年意大利將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希望意方為促進中歐關係發展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倫齊表示,意中都是文明古國,兩國交往歷史悠久,傳統友誼深厚,這是意中關係的牢固紐帶。新形勢下,意大利將拿出比馬可·波羅和利瑪竇更大的膽識和遠見,推動意中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發展。意方願意同中方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深化經貿、投資、科技創新、文化等領域合作,將採取更多措施,便利兩國人員往來,特別是青年學生交流。意方將一如既往,積極促進歐中合作,在國際事務中同中方相互支持和配合。  (原標題: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意大利總理倫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sibzpp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